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公告

【 时间:2022-04-06 来源: 编辑:何淑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打造书香校园,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特举办“阅读•梦想•成长”为主题的“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广泛阅读,从书中感受生活,营造书香暨阳,共建和谐校园。

活动一 举办专题书展

专题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题书展

自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党中央对于乡村振兴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浙江省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相关政策和理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六楼经典书房

专题二“自媒体短视频制作”专题书展

从微博到公众号再到短视频,互联网的发展瞬息万变,短视频作为当今网络时代的主流和新方式,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因此,大学生学会制作有创意、有内涵的短视频,不但可以传播知识,传递正能量,而且可以提升个人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带来帮助。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六楼经典书房

活动 你选书·我买单——“芸台购”新书速递平台现场开通活动

为满足师生个性化阅读需求,图书馆面向全院师生推出浙江新华书店线上购书服务平台——“芸台购”。读者通过本人“芸台购”账号在线选购图书,图书馆付款买单,快递直邮到本人,阅读后归还图书馆,足不出户畅享阅读乐趣!

图书馆特别推出“芸台购”平台账号现场开通活动,您只需带上手机,图书馆老师现场指导,操作一步到位,更有精美小礼品赠送。

时间:4月26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专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帮助广大学生熟练运用各种信息检索工具获取所需文献,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图书馆面向2019级学生组织开展《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的线上(钉钉)专题讲座,介绍毕业论文写作及参考文献检索与利用等相关知识。

时间:5月

活动四 与书同行,不负春光—“3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活动

春日读书正当时,悠悠书香溢满园。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联合浙江省高校图书馆,依托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平台,开展以“阅读,不止这一天”为主题的“3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通过丰富的阅读活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活动采用“掌阅精选”阅读平台,活动期间,参赛者进入“掌阅精选”阅读平台指定活动页面,通过首页“共读”模块,阅读指定书籍(10本)。具体参赛方式请关注学院网站、暨阳学院图书馆网站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zjyclib)。

时间:4月10日 — 5 月9 日

活动阅读之星·悦分享

为丰富广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形成人人爱学习、人人爱阅读的良好风气,组织“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根据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全院学生的借阅数据,评选出借书量较高的10名学生为阅读之星,分享阅读感悟,并予以表彰,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阅读·悦享】栏目定期推出他们的阅读故事。

时间:4月-6月

活动“接力追梦”考研资料转赠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考研考公的路上,你并不孤独!准备参加考研考公的同学,在留言板上留下追梦感言,即可获赠往届考研考公同学为我们留下的丰富参考资料。

时间:4月26日—29日

地点:图书馆五楼大厅

活动线上“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你的课余时光是否都被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所占据呢?曾经你引以为傲的最强大脑还在吗?本活动通过提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题库,通过知识挑战的形式,帮助读者回味经典阅读小知识,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文化浓度。关注暨阳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zjyclib),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时间:4月23日—4月30日

图书馆

2021年4月6日

上一篇(新):   图书馆关于举办 “30天超级阅读挑战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旧):   图书馆组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政治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