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之道

【 时间:2016-12-06 来源: 编辑:图书馆 浏览量:

为师之道/亚瑟·克里斯托弗·本森.— 哈尔滨: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16

索 书 号  G451.6/5400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亚瑟·本森在伊顿公学担任校长时期的作品,也是为师多年的教育理念、方法和经验的总结。正如他自己在开篇中提起:“这本书算不上教育科学专著,只是我任教期间的些许体验和感悟而已,若是为师多年却不思总结得失,实为憾事,对各种观感品评一番总归有所裨益,书中文字虽然都是个人私见,达不到科学或哲学经典的高度,但是有些教师或许能感兴趣,那些尚未从教却渴望为人之师的朋友们也会从中受益。”本森先生虽然成书的观点很谦虚,但论述的话题却是当时乃至今天为人师的一些经典论断,比如教师自我的修养、职业素养的培训、日常的教学活动的安排、纪律的养成等都做了详细论述,是值得推广的经典教育作品。

上一篇(新):   大国大城:当代中国的统一、发展与平衡

下一篇(旧):   金融创新:重塑未来世界的智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