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风建设月暨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公告

【 时间:2019-04-17 来源: 编辑:何淑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努力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特举办“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让暨阳学子品味悦读馨香,张开梦想翅膀,用阅读点亮人生!

活动一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月、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

正学风,促自律。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动力,营造出浓郁的学术氛围,让学风建设工作走进每一个班级,深入推进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月,举办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时间:4月22日

地点:明珠报告厅

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二“忆五四·诵青春”朗诵晚会

书声琅琅,情暖暨阳。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月暨第六届“读书节”活动,举办 “忆五四·诵青春”朗诵晚会。

时间:4月29日(周一)19:00

地点:明珠报告厅

组织单位:学工部(团委)图书馆 诸暨市图书馆

活动三 阅读之星·悦分享

为树立阅读榜样,促进学风建设,组织“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根据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全院学生借阅数据,评选出借书量较高的10名学生为阅读之星,分享阅读感悟,并予以表彰,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阅读·悦享】栏目定期推出他们的阅读故事。

时间:4月-6月

活动四 动动手指·新书到手——“芸台购”新书速递平台

为满足师生个性化阅读需求,图书馆面向全院师生推出浙江新华书店线上购书服务平台——“芸台购”。动动手指关注“暨阳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zjyclib),通过“芸台购”在线选购图书,图书馆付款买单,快递直邮到本人,阅览后归还图书馆,让您足不出户畅享阅读的乐趣!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五 汇集精品图书,创建“经典书房”

为使读者零距离感受经典的魅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图书馆以“悦读经典,点亮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温馨舒适的“经典书房”,汇集展出了古今中外的经典图书、各大榜单畅销图书、别具特色的专题图书、大学生必读百部图书、最新出版的各类图书供读者借阅。

时间:4月23日

地址:图书馆6楼“经典书房”

活动六 “接力追梦”考研资料转赠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考研考公的路上,你并不孤独!2020年参加考研考公的同学,在留言板上留下追梦感言,即可获赠往届考研考公同学为我们留下的丰富参考资料。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五楼大厅

活动七 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

目的: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利用文献资源的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论文写作。

内容:毕业论文写作及其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的关系、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基础知识、检索方法与技巧、主要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全文文献获取等。

主讲人:刘勇

主讲人简介:刘勇,博士,副研究馆员,现任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情报服务部主管,主要从事文献情报服务、专利分析、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近年来在《中国出版》、《图书情报工作》、《情报杂志》、《图书馆建设》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浙江省哲社重点、软科学等各类课题近20项。

时间:5月16日(星期四)15:30-17: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活动八 阅读马拉松大赛

目的:为了让阅读者在短时间内掌握一本书的脉络结构,以及较为熟悉的一本书的内容,考验个人阅读技能和个人注意力,推进社会阅读氛围,使阅读成为一项社会时尚。

规则:本活动为团体赛,每队由5人组成。参赛选手在6小时内读完一本指定书籍,阅读完后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指定页面答题,满分为100分,题目包括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及读后感,完成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答题成绩并与阅读时间累加。依照阅读速度分+质量分排定名次,综合时间最少者获得冠军。

奖项设置:设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参赛奖、阅读质量奖。

时间:5月25日

地点:图书馆6楼603室

组织单位:图书馆 诸暨市图书馆

活动九 “成语接龙”找书大赛

目的:提高查找图书的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规则:本活动为团体赛。各学院组织2队,学生自由组队8队,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四字成语接龙,查找成语每个字为书名首字的图书。最终根据完成接龙成语和查找图书数量及准确率为评分的依据。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时间:5月18日(星期六)8:10-11:0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十 “躬耕强体”晨练晚读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为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磨练自身的意志,更好的落实学生素质拓展要求,营造特色校园文化,为学生的多方位发展提供空间,深入推进"躬耕强体"晨练晚读活动。

时间:4月-6月

活动十一 "昼耕明智"经典阅读活动

与经典同行,伴书香成长。刺激学生们们积极阅读,使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增强我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让学生在经典阅读中感悟历史、体验社会、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特举办我校"昼耕明智"经典阅读活动。

时间:4月-5月

活动十二 “目耕尚贤”学习生涯规划活动

立足现在,胸怀未来。为了促进在校大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铺垫,培养独立自主的意识,深入认识和了解自己,正确设计自己的未来蓝图,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为成为多方面发展人才奠定坚实基础,特举办"日耕尚贤"学习生涯规划活动。

时间:5月上旬

活动十三 英语阳光晨读

浓厚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调动我院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与热情,在全院范围内掀起英语晨读热潮。晨读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能力,也为建设和谐校园,推进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贡献了一份新力量,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时间:4-6月

承办:人文学院

      

主办:学工部(团委) 图书馆

协办:院学生会

                                       学工部(团委) 图书馆

                                          2019年4月17日

上一篇(新):   图书馆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利用”培训讲座

下一篇(旧):   “忆五四·诵青春”朗诵选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