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 时间:2018-09-12 来源: 编辑:何淑桢 浏览量:

为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掌握利用馆藏资源的技巧与方法,更好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教育职能,图书馆于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在学院明珠报告厅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培训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各院系新生分批分时段进行培训,共举办培训5场,参与人数近2000人。培训由图书馆馆长施必青主讲, 分“如何利用图书馆”PPT讲解和新生入馆教育视频短片两部分。从馆藏布局、书刊排架规律、借阅制度与图书馆的服务,到纸质资源及电子资源的检索技巧与方法等方面深入展开。

通过此次入馆教育培训,2018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也为今后更好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很多同学在培训结束后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图书馆

上一篇(新):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视频

下一篇(旧):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人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