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公告

【 时间:2018-04-11 来源:图书馆 编辑:xl 浏览量:

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公告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举办以“阅读·进步·和谐”为主题的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 绿色通道 诚信还书

为了提高图书的利用率,促进图书有效流通,在4月23日-29日开通绿色通道,在此期间读者归还超期图书将免收超期费。

地点: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

活动二 教授荐书 好书共读

鼓励全院师生阅读高质量的书籍,特邀请我院教授根据专业特点、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推荐精品书目。图书馆汇总后在学院院报、广播、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等校内媒体联动推出,同时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展示。

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

活动三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目的:通过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方式,一大段的阅读时间,挑战自我的阅读极限,同时号召人们克服碎片化阅读方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规则:参赛者阅读指定图书3小时后,即可上交图书并用手机答题(限时20分钟)。每答对一题,扣除9分钟阅读时间,选手最后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折算时间,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细则见附件1。

时间:4月22日(星期日)10:00-16:30

地点:图书馆六楼603室

承办:诸暨市图书馆 暨阳学院图书馆

活动四 精品图书专题书展

“你,定义未来——人工智能”专题书展

从可以跟你聊天的"小冰"到能帮你开电视的智能音箱,从机器翻译到智能教育,从刷脸支付到无人驾驶,从可穿戴设备到智能医疗……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书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时间:4月23日-5月23日

地点:图书馆六楼602室

活动五 “村落文化传承与保护”专题讲座

内容: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其中“乡风文明”就为村落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那么村落文化的内涵是什么?如何传承优秀的村落文化?本次讲座将与君共同探讨。

主讲人:王长金

王长金简介,浙江淳安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兼任省儒学学会理事、省文学学会理事、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临安市国学学会会长、临安散文学会副会长、浙江“文澜讲坛”客座教授。从事中国乡村文化研究,出版《传统家训思想通论》《中国竹文化通论》等著作9部。曾获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华东29届优秀图书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时间:4月25日(星期三)15:20-16:5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活动六 “数字信息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目的: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提高运用数字资源的能力。

内容:信息检索基础知识、检索方法与技巧、主要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全文获取和科研绩效的评价等。

主讲人:王学勤

王学勤简介,研究馆员,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育、信息咨询与情报分析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十多项,出版专著一部。

时间:5月15日(星期二)15:20-16:5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活动七 “阅读在身边”摄影大赛

为培养全院师生的摄影兴趣,展现校园美好文化生活。面向全院摄影爱好者征集以“阅读人物特写”、“创意阅读摄影”、“发现身边最美阅读空间”为主题的系列优秀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必须是以阅读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彩色、黑白、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细则见附件2。

评选方式:由评委选出30幅入围作品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征集时间:4月15日-5月10日

活动八 “接力追梦”考研资料转赠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考研考公的路上,你并不孤独!2019年参加考研考公的同学,在留言板上留下追梦感言,即可获赠往届考研考公同学为我们留下的丰富参考资料。

地点:图书馆五楼大厅

时间:4月23日

活动九 “ 成语接龙”找书大赛

目的:提高查找图书的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规则:本活动为团体赛。院学生会(团委)组2队,各系、成教各组织2队,学生自由组队8队,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四字成语接龙,查找成语每个字为书名首字的图书。最终根据完成接龙成语和查找图书数量及准确率为评分的依据。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细则见附件3。

时间:5月20日(星期日)8:10-11:0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协办:院学生会

     

     

图书馆

2018年4月11日

上一篇(新):   图书馆组织我院师生参加图书现采活动

下一篇(旧):   图书馆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图书现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