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字信息资源利用讲座

【 时间:2017-05-10 来源:图书馆 编辑:xl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数字信息资源利用培训讲座,浙江农林大学咨询馆员徐双主讲,图书馆馆长施必青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徐双老师以泛在信息社会读者最为熟悉的信息检索方式--百度等搜索引擎入手,分析了其在科研运用中的优缺点,随后结合自身工作与读者需求,以案例的方式介绍了常用数据库检索方式与检索技巧,如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国家科技数字图书馆等。针对数据库种类繁多、读者检索技巧欠缺的现实,徐双老师还介绍了读秀、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等一站式检索平台,为读者高效检索所需信息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指导。

馆长施必青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为学院师生更好地进行信息检索提供了帮助。此后,图书馆还将为读者提供信息检索方面的资讯服务。

上一篇(新):   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暨第四届“读书节”颁奖仪式

下一篇(旧):   图书馆举办“文学与人生”讲座